close

週末到南港展覽館看展,結束之後三五好友相約吃飯或是家庭聚餐不知道要選哪一家?

推薦你燈光好氣氛佳、在傳統台菜上增添新意的這間,欣葉集團主打年輕世代推出的「欣葉小聚」~

 

欣葉小聚於2013年成立,南港店就在南港展覽館旁走路不到3分鐘的地方,地理位置加分!

造訪這天一到門口就看到大紅色超顯眼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招牌

19311.jpg

 

搭配大片落地窗,氣氛還是很不錯的!

餐廳內部明亮寬敞,雖然是吃台菜卻沒有印象中欣葉台菜那種古色古香、沉靜卻有時稍嫌壓抑的感覺,果然是以年輕世代(欸對對對就是說我本人)為主打客群吶

19312.jpg

 

好了不吹噓了趕快進入重點~

我們這次點的是餐廳推薦的四人套餐

2019_4月欣葉小聚-4人分享餐.jpg

菜單連結

 

選擇的是柚香櫻桃鴨沙拉+金沙中卷+蛋煎干貝絲瓜+海鮮酸辣湯+蒜香菲力+三杯Q彈豬腳+青龍皮皮挫

甜點選的是手打杏仁豆腐+芝麻湯圓紅豆湯+地瓜芋圓湯+翡翠梅子醋

 

接下來,讓我們來見證小白的素人自拍照和專業攝影師的差距吧!

 

首先,柚香櫻桃鴨沙拉

19313.jpg

 

煙燻過的櫻桃鴨登場架式十足,是賣相好、擺盤佳、但吃起來普通(欸欸欸小聲一點)的一品XD

 

第二棒,來的是金沙中卷和地瓜飯

(這上菜的速度整個媲美熱炒店或中華一番,唰唰唰的不得了哇~)

19315.jpg

19320.jpg

 

小新是一個很愛吃鹹蛋黃的人,這道金沙中卷我覺得鹹蛋黃的味道不夠出來,有點可惜了!

倒是餐廳裡提供地瓜飯非常驚喜,完全是台菜餐館才會有的創意,地瓜又香又甜,完全吃得出食物原本的美味,給你五個讚!

 

接下來來的蛋煎干貝絲瓜我也很喜歡

19314.jpg

 

鐵板上先舖雞蛋,再放上煮好的干貝絲瓜,上桌後吃之前用湯匙攪拌均勻,蛋的焦香味、蒜香搭配軟糯清甜的絲瓜,是以前沒有吃過的味道(好啦也有可能單純因為我愛吃蛋),唯一可惜的是干貝味道有點隱晦,需要用心品嘗XD

 

再來,蒜香菲力、青龍皮皮挫和三杯Q彈豬腳一起來了

(哇賽果然是熱炒店、阿不對是中華一番的上菜速度)

 

19317.jpg

 

蒜香菲力,表現正常,可吃!

 

19316.jpg

青龍皮皮挫,這道我覺得很有創意欸!炸皮蛋搭配糯米椒,炒得鹹鹹香香的,一點也不辣,卻很下飯喔~

 

19318.jpg

 

三杯豬腳高票當選今天的冠軍,和傳統台式滷的軟爛重鹹的豬腳不同,膠質滿滿加上三杯香氣,完全不膩口,連平常不吃豬腳的小新都連吃好幾塊喔!

 

最後,哇賽這湯好大一鍋呀(明明就已經喝到一半)~

19319.jpg

 

酸辣湯正常,不好吃也不難吃,搭配脆脆的鍋巴別具巧思,如果鍋巴可以再焦香一些就更好了!

 

最後,療癒系甜點們上桌拉~

19321_0.jpg

19322.jpg

19323.jpg

 

恩我只能說新葉可以好好做台菜,甜點不是你們的強項,先求有再求好XDDD(天吶不要告我~)

芋圓地瓜圓我比較喜歡上次嘉義品安豆花的配料(到現在還在講)

嘉義旅遊DAY1:兩天一夜的週末紓壓小旅行,情侶走這個行程就對了

 

芝麻湯圓我比較喜歡基隆廟口全家福酒釀湯圓(好好吃喔再配上酒釀整個融化)

 

杏仁豆腐台南吃還是比較料多又實在(整個要求很高)

這個世界上甜點做的跟主餐一樣好吃、甚至可以考慮再開一家甜點店的餐廳好像真的沒有很多(有拉有拉燒肉界南霸天碳佐麻里就是這樣一家令人心馳神往、每到台南必訪的好店一枚,下次再為他開一篇特輯介紹XD)

 

 

不過總體來說,欣葉小聚還是一家隨便亂點都沒什麼雷,燈光美氣氛佳,聚餐一起吃有面子的餐廳

下次有到附近玩或是多人聚餐的時候,還會再回訪的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